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今日头条在杭举办"头条号大会" 浙江自媒体大咖聚首杭州
发布时间:2016-06-25 18:11:39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今日头条在杭举办"头条号大会" 浙江自媒体大咖聚首杭州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发布今日头条浙江本地大数据

视频大号二更COO皮行早现场发表“去公众号化”演讲

杭州网讯 6月25日,由今日头条主办的“头条号大会”来到杭州,来自浙江各地约200名自媒体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现场发布了今日头条浙江本地大数据,首度公布浙江头条号自媒体50强榜单。

大会现场,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发布今日头条浙江本地大数据,并解读大数据下蕴藏的自媒体行业发展潜力。

这份榜单中,热门美食旅游榜彰显了浙江独特的地域特色。最受关注的浙江美食榜中,全国用户和浙江用户关注点高度重合,“东坡肉”、“金华火腿”、“片儿川”、“龙井虾仁”等美食纷纷上榜。

最受关注的浙江景区榜中,西湖毫无意外摘冠,上榜的景点还有“乌镇”、“钱塘江”、“普陀山”等。“因为互联网大会落址乌镇,这里成了继西湖后,浙江旅游景区的新热点。” 徐一龙说。

用户数据方面,浙江省用户中24--30年龄段占比最高,达到48.81%,其次为18-23年龄段用户,占比为12.45%;另外,浙江省用户中男女比列分别为男性57.2%,女性42.8%;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用户最活跃的时间段是夜间21点至22点,阅读高峰期持续至23点,浙江人的“夜猫”属性可见一斑。

此外,徐一龙认为浙江本地自媒体人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浙江省共有3449位自媒体人,相当于浙江一百万人中有63个自媒体人,这些自媒体日均发文1433篇,发文高产类别TOP3分别为:娱乐、时尚、家居。“浙江的自媒体人作者若能抓住机遇,充分利用今日头条的个性化推荐机制,创作的优质内容获得10万+、100万+阅读量并不是难事。” 徐一龙说。

大会上,头条号市场总监刘晨登台演讲,讲述内容创业风口的变迁和头条号平台对优秀自媒体人的扶持政策。同时,大会邀请了3位优秀浙江自媒体人进行演讲,视频大号二更COO皮行早、知名娱乐自媒体大牌情报局运营者木连、育儿漫画自媒体儿科医生鱼小南运营者余楠,他们分别从“去公众号化”、“内容创作的深水区”、“自媒体品牌IP化”等角度谈了各自对自媒体行业的看法。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首度公布浙江头条号自媒体50强榜单,为浙江十大最具影响力头条号自媒体颁奖。现场还举行了头条号浙江联盟成立仪式,现场成为头条号联盟成员,可专享极速开通账号、流量辅导、VIP客服、体验内测功能、商业资源对接、内容创业加速等六大权益。

据悉,头条号大会是区域性的自媒体峰会,头条号平台旨在通过大会与地方自媒体人取得面对面的交流,让自媒体人了解平台对优质作者的扶持政策,刺激地方内容生产力高速发展,平台的内容生态更加繁荣。杭州是头条号大会的第5站,活动已先后在济南、郑州、天津、贵阳等地成功举办。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