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明天或有暴雨
发布时间:2016-06-25 20:48:42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日的雷阵雨将杭城连续四日的晴热画上句号。受梅雨带南压影响,我市今天(25日,周六)到明天(周日)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杭州市气象台今日5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请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17:58杭州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为控制运河水位,利于主城区排涝,6月25日6时开始,三堡排涝工程开机1台(流量50立方米每秒),截止25日10时,全市各大中型水库、主要站点水位平稳上涨,除青山水库外,水位均在警戒(汛限)水位以下,拱宸桥水位2.32米。

    受梅雨带影响,6月25日17时全市实测24小时面平均雨量达到56毫米,其中桐庐77毫米、余杭60毫米、淳安59毫米、富阳58毫米、临安57毫米、主城区57毫米、萧山区53毫米、建德市25毫米。经与市气象台会商,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地区仍有40-50毫米降雨,依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自6月25日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前半夜阴有中雨;后半夜到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城区有暴雨,明天下午起阴有阵雨;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当前正值主汛期,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各地防汛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灾情信息监测,及时掌握汛情动态,加强山塘水库、涉水旅游和农家乐安全监管。

    降雨伴随气温的下降也是非常明显的,今晨最低气温20.3℃,明天早晨21度,双休日两天最高气温24-26℃。雨水带来凉爽,却不利于大家周末出行。建议外出避开强降水时段,注意道路积水和低能见度等不利影响。

作者:通讯员 李朝秀 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