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经济信息人才协会在杭成立
发布时间:2016-06-25 17:19:37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6月25日,全国首家以信息经济人才为主体的民间团体——杭州市信息经济人才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晶担任协会会长。协会根据杭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的部署,由杭州市经信委牵头筹建成立。

    张鸿铭市长发来贺信。协会邀请杭州市长张鸿铭、杭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张仲灿、杭州市常务副市长马晓晖担任特别顾问。

    信息经济高速发展 信息经济人才协会应运而生

    2015年,在“一号工程”的强势推动下,我市信息经济高速发展,增加值总量达2313.85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全市GDP的比重达23%,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成为杭州市跻身“万亿元俱乐部”的中坚力量。为更好地集聚人才、服务人才、培养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杭州市信息经济人才协会应运而生。

    作为杭州市最高端的民间团体之一,协会会员所在企业的经济总量占全市信息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协会会员涵盖了全市信息经济企业和传统龙头企业的信息化高端人才,拥有一批核心技术,对全市信息经济发展再提升具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协会会员在各自行业具有足够的影响力,能够引领未来10年信息经济的发展;协会有一批“80后”、“90后”的高端人才,确保了协会的创新力和战斗力,使协会成为信息经济人才思想碰撞、合作共赢、素质提升的平台。

    努力搭建5大平台 助推信息经济新发展

    杭州市信息经济人才协会成立以后,将努力搭建5大平台,助推信息经济加快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一是人才引进平台,坚持“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城市”的人才培育发展理念,进一步集聚各方人才,加快人才国际化进程,推动人才开发加快人才发展;

    二是交流沟通平台,切实发挥政府、企业、人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国内外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人才在学术、科研、产业间的广泛交流,让人才各得其所,为信息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力支撑;

    三是技术攻关平台,创新组织模式、经营模式、服务模式,组织高端技术研发、攻关,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利用信息经济人才高地打造杭州信息技术发展的新高地;

    四是决策咨询平台,通过信息经济“智库”等多种方式,建立并不断完善信息经济领域科学、高效、国内外领先的决策咨询机制,全面深入推进信息经济发展,确保杭州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五是服务促进平台,及时为人才发展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千方百计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各类贴心、温馨的服务,确保各类人才在杭州有世界一流的发展平台,使各类人才乐意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晶

    成立大会上,杭州市信息经济人才协会会长、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晶介绍了协会的整体工作思路,表达了协会服务信息经济推进“一号工程”的强烈意愿。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作了主题演讲,和成员们分享了关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相关精彩内容。

作者:实习记者 陈媛  编辑:汤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