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举行余延安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20:57:32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6月16日下午,杭州举行余延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叶明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报告会。市直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300名市直单位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会议播放了余延安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短片,淳安县纪委干部严一婷宣讲了余延安同志先进事迹,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钱琼飞介绍了省市媒体采访体会,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余延安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给与会同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不少同志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赵一德代表市委对余延安同志的亲人表示慰问,对报告团成员表示感谢。他说,余延安同志是杭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当代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诠释了可亲可敬可学的“最美精神”,传递了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为我们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榜样。要以报告会为新的起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掀起向余延安同志学习的热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杭州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

    赵一德指出,一个先锋就是一面镜子,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向余延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对党忠诚、践行宗旨的政治品质,始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成为党工作、为民造福的舞台,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就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敬业精神,热爱事业、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坚守中书写华章;就要学习他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责任担当,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自觉维护党规党纪、维护党的形象;就要学习他淡泊名利、公私分明的高尚情操,树立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赵一德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余延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形成人人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弘扬正气、敢于担当、务实为民。全市各行各业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活动,把余延安精神作为一个标杆、一种鞭策,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勤于工作、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为杭州市圆满完成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推动高起点上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杭州网记者 卢新晓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