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司机抗拒停车检查并撞击交警逃逸 杭州交警除患追缉
发布时间:2016-06-16 20:53:5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被杭州交警抓获归案

嫌疑人驾驶车辆

    杭州网讯 驾驶48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北京现代轿车,司机居然抗拒停车检查,并驾车连续撞击交警逃跑,如此嚣张的驾驶人到底是谁?

    杭州警方通过连续三天的紧急追缉, 于6月9日端午节当晚,成功地将多次违法未处理、并驾车连续撞击交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某,从浙江桐乡抓捕归案。经查,卢某某体内冰毒呈阳性,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7日下午15时15分许,杭州交警下城大队朝晖中队民警小陈在和平广场三号门附近执勤,只见一辆杭州牌号的黑色北京现代轿车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行驶,小陈依法欲将此车拦停。可黑色现代车非但拒不停车接受检查,竟还加速逃跑。

    在小陈驾驶警用摩托车尾随追缉至东新路和绍兴路口时,黑色现代车撞击其警用摩托车继续逃跑;小陈再次追赶至绍兴路和平广场正门口时,黑色现代车又直接用车头将小陈警用摩托车撞翻后,再次往潮王路逃跑,并造成警用摩托车受损。

    这是一起典型的妨害公务逃逸案件!对此,杭州下城警方高度重视,予以刑事立案,并锁定嫌疑人为黑色现代车车主卢某某。

    经查,卢某某,男,40岁,安徽人,暂住杭州拱墅区,该车有48次非现场违法未处理且逾期未年检,以及嫌疑人最近的落脚点——浙江嘉兴市桐乡市大麻镇。

    6月9日上午,杭州警方派出警力赶赴桐乡,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经过10多个小时的蹲守,于9日22时40分许,成功将嫌疑人卢某某抓获并立即押送回杭。经检测,嫌疑人卢某某尿液呈冰毒阳性。

    目前,卢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被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同时,针对涉案车辆存在逾期未年检、有48次违法未处理的情况,公安交警部门也责成当事人依法接受处理。

 

作者:通讯员 张谆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