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交警呼吁: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让电子警察不再忙碌
发布时间:2016-06-16 20:53:4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电子设备

车辆实线变道

    杭州网讯 近几天,杭州人的微信朋友圈正在传着这样一条信息:“开车人注意了,今天起,滨江区大量电子警察上岗工作,冲红灯、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都能自动抓拍。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前2天的试运行,数据量大得让负责审核的交警连连加班,交警也提醒广大车主:“开车还是规矩点吧,少吃罚单才是王道。”

    临近6月底,滨江区主要道路的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平整干净的柏油马路,清晰规范的标志标线,使道路通行的硬件条件得到很大提升。但是,部分机动车驾驶人的不良驾驶习惯就和这“高大上”的道路通行标准难以匹配。

    据公安交警部门统计,近两天来,试运行启用安装在江南大道几个主要路口的电子警察,拍摄到的违反交通信号灯、实线变道等违法行为的数量已经超过道路提升改造前的同期水平。

    为了让道路更加安全和畅通,滨江交警大队借助道路提升改造后大量电子警察的上岗,通过电子警察自动抓拍违反信号灯、实线变道、不按导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的非现场执法力度,震慑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和顺畅的违法行为。

    杭州交警呼吁:开车上路,电子警察是您安全的守护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同时,杭州交警也提醒各位驾驶员,要是想查询自己的车辆有无违法,可以下载警察叔叔APP实时进行查询,更重要的APP平台还可以足不出户处理对车辆违法进行扣分+缴费,真正一站式服务,驾驶员再也不用为处理车辆违法奔波窗口而烦恼。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金烨明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