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江干区首推“河长固定活动日” 沟渠长  池塘长来了
发布时间:2016-06-06 17:41:3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江干治水又出新招。6月6日,丁兰街道沿山村1组1号沟内,30余人组成的江干区河长们,穿上套鞋、拿着铁锹,一锹一锹得将沟渠里的淤泥和垃圾清理出来。

    为了让辖区内102处沟渠,88个池塘组成的小微水体,也能得到全面的水质改善,目前,江干区已制定《江干区小微水体整治实施方案》,将辖区内的小沟,小渠,池塘等小微水体的整治,列为2016年度河道水道水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江干区共有沟渠102处39152米,池塘88个129695平方米,为了让这些小沟,小渠,池塘等小微水体的整治见到实效,根据要求,每一条沟渠,每一个池塘设立渠道长,池塘长,做到一沟一长,一渠一长,一塘一长,并且在每一条沟渠,每一个池塘显著位置设立公示牌,公示内容包括水体名称、水体位置、水体长度(面积)、2016年治理措施、责任人(渠道长、池塘长)等内容。

    并将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小微水体整体整治,根据目标要求,整治好的小微水体,要达到“五无”标准(无违法排污、无集中漂浮物、无垃圾渣土、无明显臭味、无违章建筑物)。

    此外,为了发挥河道长的作用,从6月份开始,江干区将首推“河长固定活动日”活动。这次的“清沟渠”是河长们选择固定日活动的“自选动作”。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河长日常巡查,今后,每个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一,江干区将利用“五长两员”(区级河长、街道河长、社区河长、民间河长、河道警长;河道观察员、河道保洁员)河长团队,通过巡查走访、开会研究、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等多样化的形式,全面开展河道整治、管理、宣传工作。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方驿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