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住房难问题解决 一线环卫职工向杭州房管部门送上锦旗
发布时间:2016-06-06 17:40:2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一线环卫职工向杭州房管部门送上锦旗

公租房政策帮一线环卫职工解决了住房难问题

    杭州网讯 6月6日下午,杭州市环境集团一线职工7名代表在集团领导陶敏强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向杭州市住保房管局送来了锦旗,感谢公租房政策解决了一线环卫工人住房难问题。

    到场的一线环卫职工代表陆建华,是一名垃圾清洁直运司机,来自丽水,已经在环境集团工作了14年。自己一家四口原先住在3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内,拥挤不堪,租金又贵,现在他住进了丁桥联合新苑65平方米的两居室,每个月租金只要300多元。他动情地说:“作为新杭州人,作为环卫工人,原来我都不敢想自己会有公租房,现在我很高兴,我要感谢杭州的公租房政策,让我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有了一个温馨的家。”他还说,在感谢的同时,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杭州作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环卫职工的真诚致谢,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副局长冯晶非常动容,他对入住新房的环卫职工表示祝福,并表态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公租房相关服务工作。

    一线环卫职工代表还向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赠送了由来自21个不同省市的一线职工制作的工艺小盆栽、利用废弃物制作的工艺品。

    近年来,市住保房管部门不断加大以公租房为核心的住房保障力度,使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9%,提前达到国家“2015年末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的目标。2012年5月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在充分调研、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服务一线”的原则,将市区环卫、公交系统一线职工的住房困难纳入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框架体系,凡一线环卫工人、一线公交车司机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的家庭均可申请。

    2012年市住保房管部门推出环卫公租房房源261套;2013年推出公交公租房房源155套; 2015年再次启动环卫、公交系统公租房配租工作,共落实房源810套。几年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已累计推出公交、环卫公租房1226套,切实缓解了市区环卫、公交系统一线职工的住房困难。

    今年3月份以来,一线环卫、公交职工相继入住了半山田园、都市阳光嘉苑、丁桥联合新苑等公租房,房源区位布局合理,周边公交线路、学校、医院、超市等生活配套较为齐全。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一线环卫、公交职工的负担,经市住保房管部门申请和市政府批准,环卫、公交一线职工公租房的租金实行减半收取。

作者:记者 唐佩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