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企业信息公示年报进入倒计时 拖延症赶快治起来
发布时间:2016-06-04 14:14:4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王先生是杭州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最近在与家人出国旅行办理签证时却被领事馆拒签!无独有偶,从事用品经营的郑先生忽然被告知自己公司的账户被银行冻结了……这都是因为企业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距离年报工作‘大门’关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但杭州尚有相当数量的企业还‘按兵不动’,未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申报2015年年度报告。今年年报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2015年12月31日前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如尚未年报,应尽快依法申报年报信息。

    逾期未申报的企业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不仅会受到出国被拒签、银行冻结账户等影响,还会因为信用受损,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银行贷款、享受政策优惠、先进表彰等工作中吞下经营受限的违法苦果。

    如果还不知道怎么“快准狠”地报年报?可以了解以下小窍门:

    一、错峰报送

     由于杭州目前还有近40%企业尚未报送年报,这十几万家企业都会挤在这最后一个月抢报,报送系统很可能会荷载不了,出现系统拥堵导致不能及时报送的情况。白天年报软件和春运时的订票网站一样忙,好在网站全天24小事开放,聪明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上班前的早上、下班后的晚上或者周末时间错峰报送哦!只是又要加班!

    二、预留时间

     离年报截止时间不到一个多月时间了,如果6月15日前不启动年报报送工作的话,还真有可能赶不上这末班车呢!准备工作、收集资料、正式填报,这些加起来需要预留一个星期时间!如果你是新手,就更要提早做攻略了。

    三、人工送达

     为方便企业年报报送,有数字证书的企业可以使用数字证书直接登录年报系统,足不出户办理好年报。而无数字证书或者未使用数字证书的,则需要确定本企业联络员,上一年度报送过但联络员变更的,也应当重新办理联络员确认手续。

     为加快流程,节省时间,建议小伙伴们自己做一回快递员将《企业联络员确认书》送到监管部门哦,立等可取,节省了来回邮寄的宝贵时间。

    四、报送方式

     企业尚未报送2015年度报告的,请务必于2016年6月30日之前通过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zjaic.gov.cn/)或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网站(网址:http://www.hzaic.gov.cn)报送企业年度报告。具体报送方法、程序可见以上网站公布的有关宣传资料,也可向企业办理工商登记的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咨询。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余晶晶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