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2441名考生入围公务员面试 男女比例首次达到均衡
发布时间:2016-06-05 00:10:26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6年杭州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914名,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取消计划13名,核减计划2名,调整以后全市的招考计划为899名。

    经过前期激烈的竞争,最终有2441名考生通过了“笔试关”,进入到资格审查环节。

    面试于6月4日、5日两天进行,其中,6月4日为综合类、行政执法类、选调生村官、优秀社区干部类职位面试,6月5日为基层类职位面试。

    考生:热点问题较多 考试难度适中

    4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退休职工大学的考点时,已经有考生陆续完成了面试。

    “感觉还可以,有点小紧张,拿了85分。”今年刚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毕业的小陈告诉记者,他学的是司法行政专业,报考的是城管的岗位。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成绩排在第二。“考生都是打乱的,我们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跟谁竞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出了考场,小陈显得对自己的表现有些许不自信。

    相对于小陈的初次赴考,部分有过应考经验的考生则显得淡定很多。 “题目还是比较贴合实际的,难度适中,在执法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应该怎么去应对和处理,这些都有涉及到,对以后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公务员还是挺有帮助的。”

    一位刚完成面试的考生告诉记者,他报考的是监狱执法方面的岗位,跟应届生小陈不同的是,这位考生已经有了5年的工作经验。“可能这也算是一个优势吧,毕竟有过工作经验,在处理问题和考虑问题上都会相对成熟一些。”

    “比如我笔试考110分,去地税的岗位肯定是垫底的,如果报考监狱执法方面就能轻松进面试。”最后,这位考生给出了他的应考心得,他认为考试的心态和对自身的定位很重要,只有对自己的能力做一个正确的预估,再去选择相对匹配的岗位,成功的几率也相对更大一点。

    “最后一道题答不好,刚听到题目整个人都愣了一下。”另一位考生刚走出考生就跟同伴讨论起来,懊悔自己发挥得不够好。“热点的问题比较多一些,但和之前复习的会有所出入的,光靠临时的复习要想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回答得很好肯定是不行的。”他认为,平时的积累和临场的发挥,是能够在面试中取得好成绩的两大决胜法宝。“我建议其他考生不要只是在考试前一味去复习一些习题,而是应该在生活中去多关注热点,平时的积累比较重要。”

    不仅是考生紧张,在场外等候的家属也很焦急,不时向走出考场的考生询问情况。计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早上七点多送妻子进考场之后就一直等候在外面,“报考的是法官助理的岗位,希望能有好的结果吧,毕竟努力了那么久。”

作者:记者 唐佩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