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雨季到来 最近“气场”不对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05-26 17:36:5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满过后,雨水开始增多,杭州开始进入雨季。杭城各大医院急诊科最近隔三差五遇到心慌、胸闷、气急、头晕……甚至晕厥的病人。

    据了解,杭州今天的湿度是74%,气压是1003 hPa。

    杭州市一医院急诊科詹建伟医生说,气压低导致空气中的氧分压降低,致使血色素不能被氧饱和而出现血氧不足。所以说,低气压的生理和心理效应实质上就是人体缺氧的表现。同时,气压低,空气中的正离子增加,对心理产生负面影响。

    建议在低气压时,要控制情绪、谨慎对待、调整工作,加大室内的空气流通,多喝水,多吃水果,少吃冷饮。对慢性病、高血压、心脏病、精神病人等要顺从他们,关心他们,如情绪出现异常需多加疏导,预防意外发生。

    而在吃的方面,夏季饮食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可吃些清热解毒的凉苦食物,如西瓜、苦瓜、冬瓜和梨等,忌油炸、辛辣及热性食物。

    多吃低脂、低盐、多维生素且清淡的食物也是夏季食养之道,各种营养保健粥是不错的选择,绿豆百合粥消暑止渴、生津利尿;白木耳粥滋阴生津、润肺养胃;此外,还有莲子粥、红小豆粥、胡萝卜粥和枸杞粥等。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