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生活潮未来 海宁潮博会六月开启时尚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6-05-26 17:37:23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发布会现场。

5月26日,“2016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杭州网记者在会上获悉,主题为“潮城海宁,博览时尚”的2016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将于6月16日在海宁开幕。与此同时,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时尚产业展暨高峰论坛同步举行,分设时尚产业展和高峰论坛两大板块,实现生活展示与专业沟通的动态互补,将为参展观众带来亲民的潮流方式和感官体验。

据悉,2016潮博会将致力于打造精品展会,推动产业升级。通过精简整合项目,进一步挖掘海宁产业资源优势,突出展览展示和交易洽谈两大环节;精选参展企业,精准邀请专业客商,并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国际化水平,在6月份举办的皮革时尚周上将有6家土耳其企业、1家意大利企业参展亮相,今年的家纺博览会也将迎来1000多名国外的专业客商。同时,活动更注重推动本地展会与长三角地区高层次展会的合作互动,家纺博览会、经编交易会均与上海有关国际展会实现合作。

此外,2016潮博会的活动内涵更加丰富,将举办多项全国性以及国际性的文体赛事活动,以体育之潮、文化之潮、经济之潮多角度诠释“潮城海宁”的内涵。比如2016年全国蹦床冠军赛暨奥运会积分选拔赛,国内该项目所有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都会参加此项赛事。中国三大诗歌节之一的徐志摩诗歌节,以及海宁潮音乐节将在下半年举办。

在会上,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燕子表示2016潮博会致力于凸显时尚主题。“时尚产业是浙江省确定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之一,海宁时尚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特别在皮革、家纺等领域都成为了引领时尚的风向标。因此,今年潮博会实体展依然定位为时尚产业展,并首次尝试与亚洲专业平台——亚洲设计管理论坛开展合作,以设计为核心,通过聚集时尚服饰、时尚家居、时尚原创设计等,给人们以时尚创意生活的体验,并通过高峰论坛探讨“生活、潮、未来”的愿景。今年皮革博览会以“设计+”为主题,突出创意设计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地位。”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林观涵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