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曝打老人的“制服男”身份已查明 被行政拘留7日
发布时间:2016-05-06 16:44:0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制服男”扬手打人瞬间。
 

网友微博爆料。

   
    视频地址:戳我

杭州网讯 5月5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在西兴路上见到这样一幕——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骑电动自行车的老人碰了下轿车尾部。然后黑色轿车上一个穿着制服的年轻男子辱骂、暴打老人。

记者找到爆料网友拍的这段视频,视频时长14秒,并没有前面追尾的画面。视频一开头,就是一名身着浅蓝色制服的男子,猛踹一头发花白路人的电动自行车,路人连着电动车被踹退了数步。

紧接着,男子扬起右手向路人左脸上扇了一个巴掌。停顿了1秒(因拍摄距离较远,视频里听不清是否有辱骂老人),然后上了黑色轿车的驾驶位,开走了在非机动车道的轿车。

该视频曝光后,引发了激烈讨论。网上,一个“杭州制服男辱骂、打老人,你怎么看?”的调查中,1天时间已经有超过3000名网友进行了投票。其中超过70%的网友选择了“希望警方介入调查,制服男太嚣张”这一选项。

5月5日晚上10点15分,滨江警方发布通告表示得知微博网友反映的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调查,查明视频里打人的年轻男子为赵某,29岁,是滨江交警大队交通协管员,已依法对其传唤审查。

据赵某交代,5月5日上午8点,他下班后驾车在西兴路滨兴路口遇红灯时,被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撞上其车辆后部,后打了该男子耳光。

对赵某驾驶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今天下午,记者从滨江警方最新了解到,5月6日上午,警方已经找到被打的男子,并核实了当时现场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打人的赵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胡早玲 陈周琪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