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萧山机场一孕妇紧急产子

2016-05-06 16:18    杭州网

 
 
一个小宝宝在萧山机场诞生。

5月6日下午2点左右,杭州萧山机场候机楼问询台一位孕妇紧急产子,通过萧山机场医务人员的努力,成功迎来了这个小生命。杭州网记者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5月6日下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25岁的张女士急产,在机场旅客和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共同帮助下,母子平安,并由机场救护车送往萧山医院。

    1点50分,机场T3航站楼问询台,一位男性旅客过来求助,说有一位马上要妈妈就要临盆了。问询台工作人员火速联系了医务室和相关应急部门前往现场,同时,广播室也第一时间广播寻找妇产医生。

 
现场工作人员救助孕妇。

    机场急救中心在接到消息后,于1点51分赶到现场。周围旅客和工作人员用身体和衣物围成了一个临时产房。五名医护人员中,有两名是有多年妇产科经验。当时胎儿已经娩出,胎盘没有娩出。新生儿全身青紫,有发生窒息的危险。医护人员先给新生儿做保暖工作,然后清理新生儿呼吸道,吸出羊水,处理脐带。

    两分钟后,担架和救护车到位,母子被平稳转送去了萧山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救护车开启热空调,以保持新生儿的体温。萧山医院医生说,母子状态非常好,处理很到位,很及时。

 
监控截图:机场旅客和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共同救助孕妇。

    机场温馨提醒:怀孕不足32周的健康孕妇乘机,提供预产期证明是可以乘机的,超过了8个月但不足9个月的健康孕妇,应在乘机前3天内去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开具适宜乘机的诊断证明,经航空公司同意才可购票乘机,具体可咨询相关航空公司。9个月以上就不适合乘机了。

宝宝顺利诞生,母子平安。

杭州网记者联系上机场医务室的凌医生,他讲述了当时发生的具体情况。

“今天下午1点50分左右,我们接到机场内部电话,说是有个孕妇要生了,我们2个医生3个护士马上赶到现场。我们到达现场时发现胎儿已娩出,但胎盘未娩出。我们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一边开展救助工作。”凌医生说。

“第一步我们用浴巾把婴儿裹起来,注意保暖;第二步是给婴儿清理呼吸道,当时婴儿身上有羊水;第三步是夹闭脐带;第四步是把未娩出的胎盘给娩出。”凌医生继续介绍。

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5分钟左右,这时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现场,将孕妇和婴儿送往医院。婴儿为男性。

在救助过程中,机场医护人员也询问了孩子母亲相关情况。孩子母亲说,孩子是足月产的;这不是她的头一胎;她怀孕期间自我感觉都比较正常的。

随后,医院好消息传来,母子都平安顺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张良 通讯员 朱建美 毛慧珍    编辑:陈焕    
     图库
国家地理摄影大赛 ...
航拍迪士尼施工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荷兰隆重纪念国家 ...
韩版《步步惊心》8...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列出2016年治水清单 表彰"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5月5日上午,杭州召开“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2015年杭州市“五水共治”工作考核结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详细]
·带你玩转移动营销 杭州召开2016中国首届移动营销大会
·环保欢乐颂 西湖区首场垃圾分类创意市集等你明天来参加
·浙江省环保厅通报11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处罚近百万元
·21年前的流浪儿童 今天的帅气刑警 他说最忘不了救助中心的恩情
·杨公堤换新颜美如画,新增20多种花
·第五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百姓充满幸福与自豪
·教育环浙行走进绍兴职业学校 为后备匠人技师点赞
·500万奖金花落谁家?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本周末揭晓
·杭州"任性"女旅客赶飞机迟到 拳打脚踢机场员工
·网曝打老人的“制服男”身份已查明 被行政拘留7日
·八卦田的油菜花开啦
·当《疯狂动物城》里的他们来了余杭
·听说周末太子湾是这样的
·连卖麦芽糖的都互联网+了
·花坛里种上香菜 这位保安真有心
·去花港观鱼看樱花 也很合适呢!
·海皇星生态乐园的白色樱花开啦
·大学里的这些女生节横幅 萌萌哒
·钱江新城被它们包围了 美如油画
·家里的青菜开花闹春了
·NO.65 秋水山庄的门脸 该是什么样?
·NO.64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 [网友咨询]钱江六苑什么时候安装E邮柜
· [网友投诉]石匠弄9号一单元违章毁绿,社区失职
· [网友咨询]九堡多立方对面华日冰箱厂地块建什么
· [网友好建议]后G20峰会时期完善杭州绿化管理
· [网友好建议]实施人性化地铁安检,避免“安检拥堵”
· [最新发布]杭州列出2016年治水清单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