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任性”女旅客赶飞机迟到 拳打脚踢机场员工被拘
发布时间:2016-05-06 17:26:4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任性”女旅客赶飞机迟到,对机场员工拳打脚踢。

    杭州网讯 “赶飞机”,之所以用“赶”字形容前往机场的路途,正是提醒旅客要提前抵达机场,以免耽误了行程。

    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名女性旅客张某就因为“迟到”而与机场值机工作人员发生纠纷,进而殴打工作人员,后张某因殴打他人被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七日并处二百元罚款的处罚。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张某因路上交通拥堵而迟到了5分钟到达值机柜台,当工作人员告知其因系统关闭而无法换出登机牌时,张某表示无法理解。

    “为什么就不能通融一下?”当其反复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值机手续而未果时,这名旅客的情绪顿时失去了控制,将柜台上的指示牌等物品扔向工作人员。

    随即,一位男性工作人员上前劝说,张某情急之下对该名工作人员拳打脚踢。

    机场公安局接警后快速查清事实,并依法作出如上处罚。后张某得知其五一劳动节将在拘留所里度过时,不禁流下了懊悔的泪水。

    航空公司值机时间之所以有一定的提前量,是因为该数值是各机场通过数据和经验得出的,具体涉及到的方面有:工作人员清算旅客人数、行李数量和重量并进行载重平衡的结算、旅客过安检、登机时间以及航班需要提前10分钟关闭舱门等。

    一般来说,航空公司规定航班起飞前4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旅客在飞机起飞前需要提前一定的时间办理登机牌。

    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飞机一定要有提前量,民航建议提前2小时左右到达机场。即使迟到了,也请对广大民航一线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现在科技发达了可以通过手机值机服务或航空公司官网换取电子登机牌,何况还可以改签。

作者:记者 张良 胡菲菲 通讯员 朱建美 凌御霄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