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2-12-20 11:39:30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第九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下简称“城市网盟”)年会在南京胜利闭幕。闭幕式上举行了“首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精品奖”的颁奖仪式。该精品奖评选吸引了全国近百家新闻网站的162件作品参评,杭州网获得“优秀网站类”精品奖(全国仅7家)、“杭网议事厅”栏目获得“品牌栏目类”精品奖(全国仅8个)。日前,在广州举行的“城市网盟公益活动大赛”中,杭州网再夺大奖,“外来务工者免费夏令营”活动获得“全国十佳公益活动”大奖。

    “城市网盟”拥有93家成员网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新闻网站联盟。首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精品奖的评委以国内网络新闻的权威专家和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奖项的评委为主,获评的作品代表了中国主流地方新闻网站的一流水平。

    杭州网作为中国城市网盟理事单位之一,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新闻门户网站,曾获得“中国地方网站创新品牌奖”、“全国新闻出版业网站百强”等称号,本次由城市网盟颁发的优秀网站精品奖是对杭州网的又一次有力肯定。

    本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的主题是“服务与分享”,“杭网议事厅”栏目正是以搭建“助党委政府决策,为市民百姓解难”的服务平台为特色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杭网议事厅”自2010年开办以来,切实履行“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和服务决策”六大功能,实践“三贴近”,听民声、察民情,办民事、解民忧,集民智、保民生,积极探究“以民主促民生”的工作机制。除了拥有权威的网络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还在杭州市民之家设有实体的专门服务窗口和互动演播室,是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创新尝试。今年4月,由国家行政学院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和谐中国•2012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理论论坛暨社会管理创新案例颁奖典礼”上,“杭网议事厅”从全国1560份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20个优秀案例,也是杭州市唯一入选的案例。

    “外来务工者子女免费夏令营活动”是由杭州网义工分会发起并持续7年的品牌活动,面向留守儿童,是一个为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们量身定做的“爱心夏令营”。暑假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在夏令营渡过他们精彩的杭州之旅。夏令营为这些来自乡村的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课程和精彩的活动,让他们和城市儿童一样享受快乐童年。7年里,该活动直接受益20多个省(市、自治区),200人左右,辐射受益40000人左右。杭网义工用实际行动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平等机会,让外来务工家庭更重视亲情交流,让“小候鸟”们建立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懂得感恩,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曾荣获杭州市生活品质主题点评代表活动,晋级联想“微公益做不凡”大赛40强。

作者:  编辑:谢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