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景区少了很多随意粘贴的招牌,原来“素颜”才是最美的!
发布时间:2021-08-05 17:17:29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期,西湖凤凰山管理处在辖区内开展了店招店牌专项整治,截至8月5日,共走访20多户商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余份,拆除非法设置商业广告20余块、宣传设施5块,并帮助十多家商户完成店招店牌备案手续。

西湖景区作为全国热门景点,客流量全年都很大。商家为了吸引游客进店消费,往往在自家招牌上做文章,除了在个性上与众不同、博人眼球外,也会在块数上“攀比”,容易出现“一店多招”和随意张贴、设置宣传设施等现象。

这些红红绿绿、奇奇怪怪、五花八门的店招店牌不仅破坏西湖景区的美感,还违反了《杭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管理条例》、《户外招牌设置管理规范》及《户外招牌设置管理规范》等规定。

为做好“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整治西湖边店招店牌杂乱无章的现象,还市民、游客一个令人目酣神醉的西湖,凤凰山管理处想了三个“大招”。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发现部分商户对相关规定不熟悉,导致了“不懂而越雷池”的现象,针对这部分商户,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店招店牌设置相关规范的宣传工作,确保让辖区每位商户都知晓店招店牌设置工作,提高商户设置店招店牌时主动报备、走审批流程的比例,确保辖区的招牌们都能持“手续”上岗。

而对于“明知故犯”的商家,工作人员也开启了“喋喋不休”的“老妈子”模式,苦口婆心上门宣传,经过几次“死磨硬泡”,商家店家也都被“洗脑”成功。

走访宣传中,工作人员对符合店招店牌设置规范但未办理备案手续的商家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其办理备案手续,对需要帮助办理的商家进行上门服务。

对不符合规范设置的商家耐心解释相关规范,劝解他们自行拆除,对各类未按规定随意设置的标语牌、横幅等宣传设施,要求立即清理整改,对拆除有困难的也会及时伸出援手。

雷峰塔景区有一家门窗贴满广告的商家,工作人员立马找出相关条款做好宣教工作,并要求商家当即整改。察觉到商家还存有“侥幸心理”,工作人员又拿出今天不整改完毕绝不收兵的态度在原地“监工”。

经过1小时的努力,店铺“洗去铅华”后,没想到“素颜”更美更靓了。

雷峰塔“夸张”商家整改前

整改后

由于户外广告牌和店招店牌往往不是建筑本身的“原装部分”,如果长期不进行检查维修,或者安装时一颗螺丝没拧紧,造成店招店牌掉落砸到人,为了提高商家的安全意识,定期开展对各类招牌的检查和保养维修,凤凰山管理处还与辖区内的商家签订了近30份《景区招牌标识安全管理责任书》。

有了这份“军令状”,商家不仅在客观上要承担起相关的安全责任,在主观意识上也会增加保护西湖景观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与工作人员一起打造靓丽、安全的西湖。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高菲  编辑:徐文杰
近期,西湖凤凰山管理处在辖区内开展了店招店牌专项整治,截至8月5日,共走访20多户商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余份,拆除非法设置商业广告20余块、宣传设施5块,并帮助十多家商户完成店招店牌备案手续。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发现部分商户对相关规定不熟悉,导致了“不懂而越雷池”的现象,针对这部分商户,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店招店牌设置相关规范的宣传工作,确保让辖区每位商户都知晓店招店牌设置工作,提高商户设置店招店牌时主动报备、走审批流程的比例,确保辖区的招牌们都能持“手续”上岗。这些红红绿绿、奇奇怪怪、五花八门的店招店牌不仅破坏西湖景区的美感,还违反了《杭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管理条例》、《户外招牌设置管理规范》及《户外招牌设置管理规范》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