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县首批“民呼我为”最佳实事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2021-08-05 21:15:4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牢牢把握‘中国民营快递之乡’优势,推进快递进村‘全覆盖’,打通了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

“打好防范电信诈骗‘组合拳’,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平均案损达到全市最低。”

“不做大手掌,要做‘大脚掌’,开发‘走亲大脚掌’应用场景,让入户情况一屏掌握、群众意见一键流转,打通村民移动互联办事最后一公里。”

……

8月4日,桐庐县召开“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集中评定会。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和村(社)代表等各界评委打分评定,旧县街道“旧·连心”小程序、检察院“桐心护未”平台,民政局适老化改造,公安局政务服务“零距离”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民呼我为”最佳实事项目。

今年6月底,桐庐县启动了“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最佳实事项目评选活动。7月,共收到各单位申报的实事项目41个,经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初步评选,评选出16个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候选项目。这些项目涉及法治建设、平安治理、快递进村、医疗卫生、养老保障、便民服务、乡村振兴、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惠及未成年人、老年人、困难群众、社区居民、创业人员等多个群体。

“首轮最佳实事项目大比武,展示了民呼我为基层实践的创新性、突破性、示范性,也为下一步走深走实提供了工作基础和借鉴意义。”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桐庐将从畅通“民呼”渠道、强化数字赋能和讲好桐庐故事三方面继续深化“民呼我为”的工作体系,让老百姓真得实惠。

今年以来,桐庐县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统领,以“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全力打造别样温暖之城”为主题,形成了“12109”“民呼我为”工作体系,累计办理民生实事13358件次,破解企业难题7326件次,减轻基层负担1769件次,攻坚克难1107件次。

接下来,桐庐县将重点关注民生小事、民生急事、民生难事、民生大事,在解决急难愁盼上有突破。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智治推进共同富裕。加强推广创新案例,全方位展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作者:通讯员 叶晶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8月4日,桐庐县召开“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集中评定会。今年以来,桐庐县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统领,以“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全力打造别样温暖之城”为主题,形成了“12109”“民呼我为”工作体系,累计办理民生实事13358件次,破解企业难题7326件次,减轻基层负担1769件次,攻坚克难1107件次。今年6月底,桐庐县启动了“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最佳实事项目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