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睡吧 明年再来(组图)
发布时间:2010-02-10 10:13:48 Wed  来源:杭州网

 
一家四口进入甜蜜梦乡。

 
地下一楼候车的旅客和墙上的广告相映成趣。

临时候车室一熟睡的民工旅客。

      今天是春运第12天。杭网“小汤跑春运”播报:昨天杭州站总发送旅客10.817万人,创杭州站春运历史新高。

      当天的客流以云、贵、川、渝、湖南、武昌、河南、陕西、江西和合肥、阜阳方向为主。印象中这几个方向年年春运,年年拥挤。

      今天凌晨3点钟,杭网记者去杭州站。让记者意外的是,车展地下一楼,一楼及二楼候车的人非常少,尤其是一楼的两个临时大帆布候车室内,一个空无一人,一个不足10人。车站外候车的旅客加起来不过三四百人,站内候车室旅客也比往年同期要少很多。车站工作人员告诉杭网记者,9日发送旅客多,今年铁路加大了运力,火车南站也分流了不少旅客。

      杭网记者通过候车的旅客了解得知,发现绝大多数旅客都已买到火车票,只是距离开车时间还有五六个小时以上,所以临时侯在车站外面。旅客们或相拥入睡,或三五游戏……,每位旅客脸上多了些淡定、少了些往年的焦虑。车站外来回流动巡逻的警察在默默的保护着熟睡的旅客,让人感觉踏实。尤其是临时候车大厅的巨型标语:“衷心感谢民工兄弟为浙江建设做出贡献,真诚希望民工旅客节后再来浙江创业!”温暖人心。

      河南来的小刘抱着女朋友两人窃窃私语。小刘告诉杭网记者,她们在余姚一个工厂上班,三年多了,已经完全习惯浙江的生活,在家呆久了反倒不习惯,年后初七八左右就回来了。

作者:杭网记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