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又一快速路竣工 秋石高架一期通车(图)
发布时间:2010-02-08 11:25:17 Mon  来源:杭州网

 
秋石高架一期工程南起机场路,北接临丁路,是市区城市快速路系统中十分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快速通道。
 
 
 
秋石高架一期工程南起机场路,北接临丁路。
 
 
全路段设计了双向六车道,相对于中河高架的四车道设计来说更为合理。
 
 
在快速路的两侧使用了隔音屏风,减少来往车辆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噪音干扰。
 
 
杭州秋石高架一期今天正式通车。

本网讯 “以前去半山、丁桥走中河高架到石桥路,堵车十分厉害。这个快速路开通后,从秋涛路过来就可以直达半山,真的很方便。”家住城北沈先生早就盼着秋石高架通车了,今天上午,市建委传来了这个好消息。

秋石高架一期工程南起机场路,北接临丁路,是市区城市快速路系统中十分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快速通道,也是杭州城市道路快速路网“三纵五横”的第二纵。它的通车将与德胜快速路、留石快速路、以及上塘高架构成快速路网,分流上塘高架---中河高架的车流量,有效减轻主城区的交通压力。

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道

  杭州秋石高架一期全线为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道系统,高架主线标准段桥宽25米,双向六车道,时速80km/h,全线通过机场路口、杨家村、临丁路东南侧的三对平行匝道与石德立交(在建)、石石立交两个互通立交;地面道路标准宽度为56m,设双向六车道及两个辅道。

  实施秋石高架一期工程是杭州市完善路网配套,改善区域交通功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该工程项目的建成通车,不仅有效地解决杭城东部南北向的快速交通问题,而且进一步推动了杭城东北部经济的发展,继而推进整个城市经济的均衡快速发展,更是大杭州、大交通发展的客观需要。

  打造一条低碳的快速路

  据杭州城基中心工程二处副处长黄晓东介绍,在杭州秋石高架一期的建设过程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低碳城市的号召,从节能降材方面进行了全面考虑。

  在快速路的两侧使用了隔音屏风,减少来往车辆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噪音干扰。全路段设计了双向六车道,相对于中河高架的四车道设计来说更为合理,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同时,对地面主干道石桥路上原有的辅道进行了拓宽、改建,特别预留了快速公交道,提倡公交出行的低碳理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整条快速路的路面都铺设了透水沥青,将有效提高路面的排水功能,增加安全系数,这也是杭州第一条铺设透水沥青的快速路。

作者:记者 施文  编辑:徐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