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比的就是业余 真的比足球更黑?
发布时间:2010-02-08 09:55:2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CBA的裁判本就不专业,没想到现在连最重要的技术台都成了球迷破口大骂的对象。在昨天广厦客场战青岛的比赛中,就是因为最后20秒的技术台计时出错,导致本有绝杀机会的青岛最后功亏一篑,教练、球员、球迷无不对比赛的不公正性充满了愤怒和失望。

前阵子广厦主场战上海,裁判的表现就已经引起主场球迷和客场球员的极度不满,业余的判罚导致球队两边不讨好,在贯彻整场的谩骂后,裁判不断地寻找平衡点,最后让广厦“神奇”翻盘,气得上海球员大砸更衣室。而上一场对阵山西,裁判似乎有意吸取教训,比赛吹罚尺度空前严格,记者粗略算了下,下半场平均每两轮进攻就要吹罚一次,断断续续的比赛让平时最安静的记者席都骂声一片,一场精彩的焦点之战就眼睁睁地被裁判给毁了。“下半场看得我都快睡着了”,一位球迷赛后无奈地对杭州网记者说。而业余的判罚使得更多球迷在比赛中大骂“比足球还黑!”

在昨天的比赛中,裁判虽然依旧频频出错,但他们的“风头”最后却被技术台给抢了。在比赛还剩39秒时,领先7分的广厦一次不冷静的技术犯规,使得对方打5分成功。最后时刻,怀特持球进攻,欲把24秒进攻时间用完的他,在压哨上篮被盖后(当然是没粘到篮圈)重新组织进攻。如果按照篮联规则,此时的广厦属于24秒进攻违例,青岛拥有15秒左右的绝杀时间。可是业余的技术台重新给了广厦24秒进攻时间,时间依旧走着,主队球员短暂的迟疑和纳闷后发现时间只剩12秒,只能采取犯规,接受失败。数千观众此刻集体爆发,所有的中指和唾沫都献给了技术台,但就算这样也改变不了青岛双星被技术台绝杀的现实。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这是我们经常为裁判辩解的一句话。但昨天,明知犯错的裁判和技术台加上球迷这般的怒火,都没能迫使自己去重新判罚,甚至连比赛回放都没看一遍,请问这唱的是哪一出?难道真像球迷们说那样“比足球更黑”吗?这些个人是真的不如别人眼尖嘴快,还是收了某些不该收的东西呢?

作者:王川  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