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城新添国际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2009-10-16 21:20: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德累斯顿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杭州—水原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杭州—奥洛莫乌茨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现在我宣布,‘2009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国际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备忘录集体签署仪式开始。”今天下午5点半,在杭州市外办主任谢国建的主持下,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签署协议,分别与德国德累斯顿市和韩国水原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捷克奥洛莫乌茨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友好城市,是城市间的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也是每个城市连结世界的桥梁与纽带。自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政策以来,杭州就在世界上广交朋友,积极发展友城。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签署后,协议双方将根据互利的原则,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双方领导人和有关部门保持经常的联系,以便就双方交流与合作事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

在随后签署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杭州市、捷克奥洛莫乌茨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中,双方一致同意,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以增进两市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根据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政府将鼓励双方企业进行接触,以推动两市经济领域的合作。同时,两市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遗产享有盛誉,双方一致同意,将在文化发展与合作方面加以特别的关注。

自此,杭州的友好城市将增加至19个,友好交流与往来城市将增加至41个。

作者:记者 林尧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