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与29座城市共同签署《文化合作宣言》
发布时间:2009-10-16 21:20:34 Fri  来源:杭州网

与会市长们在峰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杭州市长蔡奇率先在《文化合作宣言》上签字

各个城市代表在《文化合作宣言》上签字 

“我们认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决定城市的个性、风骨与特色,是城市精神的综合体现。”在今天举行的市长峰会上,来自16个国家的29个城市代表就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并达成共识。

下午5点15分,来杭参加2009杭州国际友好城市“城市与文化”市长峰会的市长们依次在《文化合作宣言》上署上了自己的名字。

与会市长们高度赞赏数十年来杭州与各友好城市合作关系的稳步发展,同时在宣言中承诺:共同推进城市文化精神的培育、共同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共同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共同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共同推进城市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共同推进文化人才的互动与交流。

宣言认为,21世纪成功的城市将是文化的城市。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文化精神是城市社会文明的缩影,凝聚着城市的历史、文化、民情与形态,是城市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所在。文化决定城市的个性、风骨与特色,是城市精神的综合体现。文化的繁荣是城市发展的最高目标,体现了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加强友城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利于增进了解,巩固友谊,扩大友好往来,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

宣言最后宣布:出席“2009杭州国际友好城市‘城市与文化’市长峰会”的城市将心手相连,共同推进城市文化的进步与发展,为共建美好和谐的人类家园,为世界的和平、繁荣与稳定做出不懈的努力!

专题 2009杭州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峰会

作者:记者 林尧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