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TGA冬季总决赛在杭揭幕 腾讯入亚项目测试赛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2-11-30 21:33:0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30日,腾讯入亚项目测试赛暨2022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在中国杭州电竞中心拉开帷幕。同时,这也是杭州拱墅区亚运倒计时300天系列活动之一,由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指导,拱墅区人民政府、腾讯电竞共同主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综合业务和电子体育部部长岳岩,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鲍学军,杭州亚组委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竞赛部、市场开发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拱墅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常务副指挥长张建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将从11月30日持续至12月25日,整个赛事周期将同时带来腾讯入亚项目测试赛、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和“金牌玩家”系列活动,涵盖15个赛事,为全国电竞爱好者带来一场多元化的赛事盛宴的同时,将严格对标亚运会正赛,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全方位检验赛事运行能力。

本次测试赛对标亚运标准,测试内容分为赛事技术和场馆运行两个维度,赛事技术包括6项测试,分别为综合项目转场、网络环境、反作弊、比赛监督、赛事保障、团队配置,场馆运行也细分为舞台设计、功能间及动线、基础硬件设施、反兴奋剂测试、安保管理、防疫管理6项测试,每个细分内容都落实到位,全面、清晰、具体地做好各项测试,为明年亚运的电竞比赛落地做好准备。

张建明表示,拱墅区将会充分利用好亚运“窗口期”,通过一系列重磅扶持政策,积极谋划产业导入,形成电竞赛事生态与电竞产业链的双向赋能,进一步推动电竞与科技、旅游、教育、金融、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为来拱墅投资兴业的企业们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及最优良的环境,打造亚运标志性成果,留下“亚运遗产”。

“伴随着腾讯落地拱墅区,未来我们将依托更多的赛事活动,引入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持续助推拱墅电竞产业发展,把握入亚契机,竞放中国电竞力量。”腾讯互娱电竞业务部总监、TGA 业务负责人顾思佳认为,随着电子竞技作为正式项目入选亚运会,电竞的社会认可度显著提升,半个月前,同样是在这个亚运场馆里,拱墅区政府发布《关于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通过电竞入亚契机,积极谋划产业导入。

乒乓球世界冠军马龙虽未能如愿来到现场,但也发来了祝福视频,他认为电竞选手同样是充满拼搏精神的年轻人,也很期待明年亚运会的电竞项目,“我很期待这个新兴项目在杭州亚运会上为体育运动带来全新的影响力,也希望中国电竞越来越好,中国选手在杭州亚运赛场大放异彩。”

精英汇聚杭城,战火一触即发!让我们将目光聚焦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共同见证这场电竞盛宴。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