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24届西博会开幕 美食、潮玩、设计等你“淘”
发布时间:2022-11-04 17:35:5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2西博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于11月3日至11月7日在武林之星博览中心举行。11月4日,2022西博会正式向公众开放。

今年的西博会会场,更像是一座家门口的城市主题公园,市民百姓们既能大饱口福天南海北的美食美味,又能大饱眼福最新的潮流艺术与时尚;既能近距离感受时代前沿的出行“黑科技”,又能体验户外生活与潮玩世界的多姿多彩。

image.png

围绕设计、潮流、出行、知味四大场景,2022西博会着力打造一场美好生活的嘉年华,呈现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

image.png

食与行,是百姓生活的大事。本届西博会设有知味中国·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知味烟火集·美食嘉年华,2022“四实五谷”名优果品暨品牌农产品展,以及“商旅直通车共富行”助农展销活动,以美食促进消费、助力共富。

知味中国·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继续打造知味烟火集·美食嘉年华,以美食为媒介,以文化为核心,以“食”连接世界,以“味”燃点生活。本次知味烟火集将围绕“巡味环游”的主题,汇集国内地标风味小吃、预制菜爆品、网红人气美食等,融合音乐、运动、艺术等潮流元素,有超好玩的游园打卡活动。

image.png

开启从田园到餐桌、从国内到国际、从美食到文化的巡味之旅。不仅如此,在四实五谷果品&农产品展上还能买到烟台的苹果、云南的蜂蜜、新疆的红枣、迁西的板栗等全国产地直发的水果与农产品。

在此次展会还举办了“商旅直通车共富行”助农展销活动,引入了淳安县 15 个结对帮扶村特色农产品,比如中洲老南瓜、茅屏村蜂蜜、星光村猕猴桃等,让富有特色的农副产品走进杭城百姓家里,走上杭城百姓的餐桌。

想在当下流行的出行方式中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这里有聚焦出行和户外生活的“行野行也”出行方式&户外生活(杭州站),它创新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休闲消费空间,这也是它继全国巡展武汉站后首次回到自己的发源地——杭州。

特斯拉、华为、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带来了“科技与狠活”,一展各式新能源汽车,其中刚完成海外公开首飞的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颇为酷炫,以环保出行为主题的艺术家NY Sometimes作品——《一吨计划》也将在现场展出,更有改装车、房车、机车等出行消费产品。在“行野行也”打造的户外运动公园里,汇聚露营、跑酷、滑板、攀岩、桨板等当下时髦的户外运动。

image.png

今年是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ADM)十周年。一进入ADM打造的“无限岛”,如同进入一个梦幻场景,各种艺术装置引入眼帘:莫斯科SKNYPL艺术团队带来的中国首展“新花园 NEW GARDEN”,「腾讯Light」为生物多样性而打造的艺术装置作品——《“我”的自然》。

现场还有“山河湖海2.0版本”——菜市山河特色展区,“海上潮甬”ADM宁波馆带来的以海洋为主题的展区。

除了展览,还有喜剧、话剧、陆冲、飞盘、手作、主题沙龙等潮流快闪活动,潮流艺术单品、趣味盲盒等,为年轻人提供与独立文化连接的聚合空间。

玩乐之外,还有干货。4天6场设计管理论坛,将邀请设计师、艺术家、品牌主理人对话交流,共同探索行业发展。

潮玩板块聚合了135家潮玩品牌,每天都会有限量款手办现场发售。

防疫指南

1、展会前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谢绝入馆参观。

2、展会前7天内未到访过省外,持24小时内杭州本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场。

3、展会前7天内到访过省外地区,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3天来杭,并落实“三天三检三不”政策。抵杭前24小时内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完成“入杭报备登记”;抵杭后1.5小时内完成落地核酸检测,核酸连续三天每天一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公共场所,谢绝访客。

4、入场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实施更新。

交通

地铁:5号线杭氧站A口出站后,步行约一公里左右到达;

公交:34路;88路;101路;125路;147路;147路区间;187 路;312路;350路;8208路;8217路;东新路德胜路口站下车,向东沿杭氧街走约600米。

温馨提示:温馨提示:本届西博会4号到6号期间东新路,德胜快速路,长浜南路围合区将视情进行交通管控,乘坐网约车、出租车于长浜南路一侧上下车,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迅员 黄安琪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2022西博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于11月3日至11月7日在武林之星博览中心举行。11月4日,2022西博会正式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