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船女儿心向党”全省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在建德千鹤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1:45:3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我是从千鹤妇女精神发源地走出来的粮二代,作为‘半边天’的新时代女性,我更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信心,投入到创业中,带领村妇女在乡村振兴路上一起同行。”

建德千鹤村文化礼堂里,来自全省的优秀妇女代表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和奋斗故事。

11月3日,由浙江省妇联主办,杭州市妇联、中共建德市委承办的“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在“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杭州市建德千鹤正式启动。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致词。杭州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妇女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姜丽娟、章春燕、周国花等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男女平等”三个主题进行宣讲,她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建德,送到了乡村小院,送到了田间地头。

回想起自己坐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段宝贵的经历时,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至今仍激动万分,“我边听边记,努力领悟报告内容,报告的话既有辩证哲理,又很接地气。”她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党员和村民,传递给来下姜的游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下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加此次宣讲的建德90后农创客王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关键词,与建德发展、与农业生产息息相关。我将牢记嘱托,为国家为社会生产出更多更健康的粮食。”

佟桂莉指出,此次宣讲启动仪式,既是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具体行动,也是向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发出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

据了解,“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全面铺开。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若涵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