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拱墅区运河绿道边,一场园艺主题展展出了市民“花样”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4 21:13:3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盆一景一世界,一花一木一天地。运河畔,绿道间,一场以植物为主角的展会,正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

11月4日至5日,2022年拱墅区园艺主题展在拱墅区新提升的运道之畔举行。

展会以“ 运味新拱墅·花样新生活”为主题,精心组织安排了融展览展示、休闲生活、亲子互动、文化解读为一体的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游玩的途中参与到多彩浪漫的园艺作品。

活动现场,“芳满庭”“境花缘”“多肉世界”“园艺家”“诗意生活”等庭院、阳台、室内主题园艺展示区,为市民群众呈现了一个个美学与创意交融的“小而精”空间,展示绿色生活的各种美好细节。公园南侧的互动体验区,布置了生动活泼的卡通打卡,以及“插花”“树叶拓印”“草编”“多肉DIY”等手作展区,让市民群众可以亲身体验园艺乐趣,了解学习各类家庭园艺小知识,还可以在此进行亲子互动,让孩子们从小就能认识和感受植物生态、园林园艺的无穷魅力,让市民在游园赏花中滋养幸福体验。

今年,拱墅区高质量实施运河绿道提升工程,打造“运道”城市景观和多彩植物画轴。此次园艺展区域——欧Ⅲ公园,是运道拱墅段提升工程中的重要节点。

拱墅区住建局根据公园地块环境特征、现状条件和人文特色,将周边绿地空间进行巧妙整合。在景观打造方面,依循传统与现代兼容的原则,将中式亭廊与传统园林进行现代性演绎,并因地制宜打造以“杜鹃”为特色的植物景观。

此外,该区域提升还落实“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建设理念,通过色彩类、触摸类、芳香类植物的合理搭配,让儿童以五感(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味觉)认知植物,鼓励儿童深度体验自然,让大人小孩在互动游戏的氛围中,感受多彩的自然空间,形成运河边充满童趣的、多彩芬芳的“口袋公园”。

“我们以全新打造的运河绿道作为平台和载体,通过展会形式,让园艺走进百姓生活,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享受城市建设成果和生态绿色红利。”拱墅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拱墅区打造“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市民群众从“赏绿”向“享绿”升级的创新举措。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叶文文  编辑:徐洁
今年,拱墅区高质量实施运河绿道提升工程,打造“运道”城市景观和多彩植物画轴。“我们以全新打造的运河绿道作为平台和载体,通过展会形式,让园艺走进百姓生活,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享受城市建设成果和生态绿色红利。”拱墅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拱墅区打造“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市民群众从“赏绿”向“享绿”升级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