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4.7万,国庆黄金周首日铁路杭州站旅客发送量创今年新高
发布时间:2022-10-01 23:29:2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日晚,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国庆黄金周首日,杭州铁路共发送旅客34.7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创今年新高。

其中,杭州东站共发送旅客26.1万人次,占杭州铁路出行总人数的75%;杭州南站发送旅客1.7万人,湖杭线(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发送旅客1.7万人,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1.3万人。

据了解,铁路杭州站精准调配运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增开上海、阜阳、亳州、黄山、台州、温州、衢州等方向旅客列车22列,满足高峰客流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庆运输是杭州西站开通运营首次迎来的客流大考,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杭州西站自昨天开始就增开了亳州、黄山方向旅客列车。

此外,车站加强了现场组织,安排铁路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等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期间客流密集,请适当提早出门,为现场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留足时间。杭州地区有多个铁路车站,请看清出发车站,勿因跑错车站而耽误行程。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祝泰郎 曹贤萍   编辑:徐洁
​10月1日晚,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国庆黄金周首日,杭州铁路共发送旅客34.7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创今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