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非凡浙十年】钱江新城国庆灯光秀上演 钱塘江畔绘就杭州十年发展恢宏画卷
发布时间:2022-10-01 23:06:5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0月1日晚,2022年国庆节主题灯光秀“‘浙’十年•杭州”于钱江新城震撼启幕。钱塘江北岸数十幢楼宇组成2.3公里恢弘画卷,通过光影动画艺术,全面展现十年来,浙江杭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营造欢度国庆的喜庆氛围。

灯光秀在“我爱你中国”、万家灯火、漫天星光中缓缓启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八八战略”、“共同富裕先行 省域现代化先行”、“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天堂”等多组展现在市民中心的鲜明字符,高度凝练杭州贯彻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发展脉络,展现出浙江、杭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

“这次灯光秀总时长约8分钟,主要通过光影动画来展现杭州近十年来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的成就,其中不乏很多经典元素。”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灯光秀工程师王俞东介绍道,“例如,我们熟悉的亚运吉祥物、G20峰会等元素在灯光秀中都有展现。此外,我们通过芯片、生物科技、数字物流等画面来表现杭州的科技创新;通过代表宋韵文化的青瓷、代表良渚文化的玉琮来表现杭州厚重的文化底蕴;通过新近建成的杭州西站、萧山机场T4航站楼等项目来表现杭州的交通建设成就……”

钱江新城将进一步提升灯光秀技术水平,不断优化灯光秀设计制作品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有内涵更加精美的灯光秀内容。

灯光秀播放时间:

10月1日至10月7日,19:30、20:30各一场。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徐洁
10月1日晚,2022年国庆节主题灯光秀“‘浙’十年·杭州”于钱江新城震撼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