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校有个低代码开发创业团队 助力中小企业时为同龄人就业赋能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5:2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浙江工商大学,有一个创业团队,他们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全员线上办公,“员工”均是本校学生。这个以低代码开发为主的公司,上个月仅一单就产生2万元的销售额。近日,这个创业团队“火”了。

在校生的创业团队搞出大名堂

团队的创始人是浙江工商在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二的学生胡延丰。这个戴着圆框眼镜、有着卡通圆脸的温州男孩,很难让人想到“他是一个有12名兼职员工的公司创始人”,而且他创建的团队还与阿里云码上公益平台、钉钉宜搭系统合作,准备联合出版《钉钉低代码开发实战之数智公益》和《钉钉低代码开发实战之ERP系统》。

记者了解到,这家创业公司主要通过低代码开发来帮助企业完善其管理系统,提高其数字化程度。

胡延丰说,低代码开发不同于全代码开发,更简单也更容易上手,开发过程与搭积木类似,通过搭建一个流程或系统便能协助企业做好内控,提高管理效率。“中小企业的数字化管理预算不是很高,但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团队主要承接社会低代码技术和研发开发项目,比如目前正在进行的杭州一家安保公司的开发项目,就是针对保安人员工作时间不固定,来开发定制化的考勤打卡系统。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至今已陆续帮助2家中小企业实现了系统数字化运营。

写教材帮助同龄人就业赋能

胡延丰说,低代码的兴起为整个软件开发行业催生多种新型岗位,低代码前端架构师、低代码平台交付工程师、低代码项目经理等一系列岗位纷纷涌现,不少毕业生会将低代码开发数字化管理师作为就业的一种选择。

“学校为我们创业团队在政策和场地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我们成立不久,团队就成功对接了第一个客户,赢得了第一桶金。”说起团队的业绩,公司负责人之一的汪盈今年研一,“我们公司提供学习培训和实习岗位给在校学生,同时也是在为毕业就业赋能,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数字化人才。”

由于大家都是学生,所以并没有规定具体的工作时间,给大家分配的工作大多在寝室或者自习教室就能完成。”胡延丰说。截至目前,该公司除了帮助校内100多位同学取得低代码中级证书外,还在一些公益宣讲活动中,帮助280人获得了低代码证书。

学生能将自主开发低代码应用系统运用到各种创新创业项目中,并撰写软著和发表科技论文,这是做到了真正的学以致用。胡延丰团队的指导老师诸葛斌教授希望他们通过努力,能够助力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林晓莹  编辑:徐洁 陈焕
浙江工商大学有一个创业团队,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员工”均是本校学生,上个月仅一单就产生2万元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