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芭蕾舞剧《奥涅金》杭州站首演 再现足尖上的戏剧魅力
发布时间:2022-09-29 11:42:4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28日晚,世芭蕾舞剧《奥涅金》在杭州首演,这是一部集普希金、柴可夫斯基、约翰·克兰科三位大师卓越智慧的典范之作,自1965年问世以来,它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舞者和编创者。

image.png

此次《奥涅金》由浙江交响乐团和中央芭蕾舞团两大专业院团强强联袂。浙江交响乐团客座首席纪尧姆·莫克以及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张剑、马晓东带来的精彩演出。动人芭蕾、优美音乐、经典文学融为一体,再现足尖上的戏剧魅力。

作为戏剧芭蕾典范之作,它打破了古典芭蕾程式化的表现形式,以极富创意的动作设计和舞蹈编排,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复杂的戏剧冲突和剧中人物的极致情感,同时对演员也是一次舞蹈技巧和刻画人物的双重挑战。

舞台上,随着芭蕾舞者的优雅旋转,悠扬的交响音符定格着舞者的“风暴时刻”。立体的交响效果,又让这场演出更为精彩。音乐家与舞蹈演员之间心领神会的气场,为演出增添回味无穷的艺术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当晚,浙江演艺集团与中央芭蕾舞团在杭州运河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会共同策划演出季,打造富有主题性的舞剧类演出。同时,也将在艺术教育培训上加强合作,充分运用双方的渠道资源,场地资源,师资资源,在艺术教育培训的体系、师资、课程及管理系统深入合作。

后续,运河大剧院还将在10月21日—23日,上演豆瓣9.5分的“现象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11月,原创舞集《良渚》展现五千年良渚文明之光,用优美的舞姿向世界展示良渚文明。12月,运河大剧院将作为委约剧院之一推出舞蹈剧场《火车站》,这是“城市空间系列”第二部舞蹈剧场。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张君怡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8日晚,世芭蕾舞剧《奥涅金》在杭州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