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做这项公益17年了,“公民爱心日”10余万元捐款凝聚温暖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17 15:20:36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捐一份钱、赠一本书、参与一项公益活动、奉献一份爱心……9月17日,杭州市第十七届“公民爱心日”西湖区分会场在古荡莲花广场举办,号召广大市民传递爱心,让知识得以延续,让旧物变成新的期待。当日,西湖区慈善总会累计募集“公民爱心日”社会群众捐款102186.38元。

5b99bd173d649f8aa39b27c594d1d5c.jpg

现场,志愿者、医护人员、公安交警、机关干部、师生、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十元捐”、“爱心一日捐”、“赠一本书”等活动。还有20余支爱心服务队,为广大市民提供磨剪刀、爱心理发、健康咨询、政策法律宣传、环境保护宣传、文明交通宣传等服务项目,深受百姓点赞欢迎。

西湖区文明单位“年糕妈妈”摊位前迎来围观无数。本次爱心日,“年糕妈妈”向西湖区10个幼儿园共捐出5000册绘本,每个幼儿园各500本。“在挑选绘本时,我们参考南京师范大学和我们自己的儿童图书工作室的研究,从孩子的能力发展、习惯养成、心灵情感、知识储备等方面选取好的绘本,公司内的宝宝们看过也都非常喜欢。”“年糕妈妈”公关总监王君权介绍,为满足留守儿童阅读需求, “年糕妈妈”从2018年5月起启动“绘本微光”公益计划,通过图书的捐赠、玩教具捐赠等方式,为6岁以下留守宝宝的童年增添了一抹色彩。截至目前,年糕妈妈已在浙江、贵州、河南等地75个乡村幼儿园捐建绘本点,合计捐出绘本25000多本,惠及4400多个山村宝宝。

64e7c80e08b2ee215c0a36579a0397f.jpg

除了捐款捐物,参与“公民爱心日”的方式还有很多,参加一次关爱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在网上分享正能量故事和公益理念,对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鼓励,同样是在践行“公民爱心日”向真向善、关爱未成年人的倡导。

据了解,“公民爱心日”活动由中共西湖区委宣传部主办,西湖区文明指导中心、西湖区民政局、西湖区妇联、西湖区红十字会、西湖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风尚。17年来,活动得到西湖区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成为城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展现了西湖人的浓浓善意与温暖。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应惠  编辑:王帆
9月17日,杭州市第十七届“公民爱心日”西湖区分会场在古荡莲花广场举办,号召广大市民传递爱心,让知识得以延续,让旧物变成新的期待,西湖区慈善总会累计募集“公民爱心日”社会群众捐款102186.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