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这里成立了委员工作室 围绕文旅融合 今后村里的旅游发展有了专家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2-09-16 19:00:5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市区往东北方向二三十公里,宁静的大山轻轻拥抱着小小的皋城村,每到周六周末,这里的农家乐遍是大家向往的“乡村生活”。

如何更好地找准需求,为皋城村的发展精准发力?9月16日上午,同心·共富委员工作室便在皋城村成立了。

工作室创建后,将围绕文旅融合,打造乡村振兴精品旅游路线,发挥委员资源优势,为皋城村、沿山村农家乐带来更多人气。

据了解,同心·共富委员工作室由致公党浙江省委委员、上城区政协委员、浙江中弘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韵,上城区侨联副主席、区政协委员、丁兰君尚云郦酒店董事长郦政为,上城区政协委员、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双碳分公司副总经理聂建波共同参与创建,创建初衷是突出委员界别特色,打造群众身边的、群众满意的委员工作室。

“皋城村的农家乐发展有什么需要的?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又能做什么?”吴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的农家乐往往老年人居多,年轻的消费群体比较少,我们前期也打造了旅游线路,比如爬皋亭山、逛千桃园、参观皋城村村史馆,还有农家乐体验,希望把原先零散的资源整合起来,打造皋城旅游文化品牌。”

同心·共富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后,委员们还邀请业界专家,为农家乐经营户安排了“提升农家乐品质服务”培训课程。

培训会视频连线上城区东西部协作结对的甘孜州雅江县,了解雅江 “上·雅”乡村旅游培训基地活动情况的同时,关于农家乐的核心、农家乐发展存在的问题、农家乐服务的“五化”的授课内容也同步传播给雅江县,以期提升两地农家乐品质服务,促进农家乐旅游产品升级换代。

近年来,皋城村、沿山村依托旅游资源发展农家乐,打造群众增收新亮点。目前,皋城村2021年村民股份分红人均3.2万元,合计村民可支配收入达8万多元,是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3倍。沿山村村民可支配收入也达到了4.5万元,是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倍。

下一步,丁兰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同心·共富委员工作室一道,抢抓亚运窗口机遇,深入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发展旅游经济,搞好乡村振兴。全面奋进“两个先行”,为交出丁兰美丽共富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汪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