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儿童友好研究联盟成立 专家一起交流体现“杭州特色”的观点
发布时间:2022-08-11 16:26:3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9日下午,杭州市儿童友好研究联盟成立,选举产生了杭州儿童友好研究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并审议通过了《杭州儿童友好研究联盟章程》。

如何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体现“杭州特色”?在随后举行地分享交流会上,来自高校的6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特长,围绕早期发展、托育服务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学习空间”创建、儿童参与友好城市建设等内容交流分享观点。

交流中,与会专家学者对杭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应体现“儿童优先”理念,让儿童一起来参与友好城市建设;在儿童友好空间建设方面,应具有互动性和挑战性,能引起儿童自我探索,为儿童成长提供多元化发展的可能,同时应进一步加大儿童友好理念的传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为积极探索儿童友好与未来乡村教育场景建设,与会专家们还调研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田野里的课堂”,分别在龙坞水库、林徽茵雨、融设计图书馆等公共空间实地考察乐诗创作课、阅读写作课和数学实验课开设情况。

“田野里的课堂”以小学主要学科内容为基础,运用PBL教学方式,搭建主题课堂,倡导让学习在生活中自然发生,让学生在自然中真实参与并唤醒对新知识学习的动力,提高儿童综合解决生活中问题的能力,助力儿童友好课程体系的建设。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9日下午,杭州市儿童友好研究联盟成立,选举产生了杭州儿童友好研究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并审议通过了《杭州儿童友好研究联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