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每月28日是上城区望江街道的“守望互助日” 这一天会发生不少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2-07-28 19:07:4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28日,对上城区望江街道的居民来说,是个有特别意义的日子,每个月的28日,都是望江街道的“守望互助日”。

这一天,街道将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打造“五社联动共富服务”,如爱心义卖,公益便民服务、中医义诊等。

今天一大早,在婺江社区门口,公益理发、智能手机教学、维修小家电、磨剪刀、反诈宣传......不少摊位支棱起来,给附近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十个一”服务,不少爱心企业前来认领,一次心愿认领、一次帮扶探访、一次便民服务、一次温馨照护......超过40名爱心企业代表与志愿者代表参与其中。

辖区爱心企业浙江中浩应用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认领了“一次暖心捐赠”,向辖区的老人贾大伯家里,捐了一台电风扇。

上午,他们与街道社工站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送出爱心。原来,贾大伯女儿从小身患多重残疾、无法工作,贾大伯一直在家里照顾女儿,社区在走访中了解到,最近天气太热,贾大伯家的电风扇因为硬件老化坏掉了。

社区将这一消息发布后不久,辖区爱心企业便前来认领,此外,专业社工还为贾大伯女儿提供康复治疗,为他们提供更多专业服务。

据了解,接下来,每个月28日都是望江街道“五社联动·守望互助日”,“拓展民生服务保障阵地,发挥社工站专业枢纽作用,盘活联动社区慈善资源。”望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施君君说,望江街道社会工作站今年将发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慈善资源、社区志愿者“五社联动”的作用,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再上新台阶。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婷婷 余永丽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