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又多一条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 油米盐糖八折、理发八元一次……
发布时间:2022-07-28 18:07:4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有一条小有名气的小区商业街—— 三新路,里面理发店、便民小超市、社区影院,各类服务一应俱全。最近,老“街”又添新元素——崇军志愿服务点。

7月26日上午,四季青街道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启动仪式在景芳东区公园内举行。

街上的每家店都设置了崇军志愿服务点,退役军人们只需出示老兵码或优待证,即可享受。油米盐糖八折、理发八元一次……退役老兵汪师傅看到后,高兴地理了个发。

除了优惠活动,这条崇军拥军示范街里最近还有场老报纸展出,社区邀请了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张雪根,他带来着一组珍贵又有意义的老报纸来到了崇军拥军示范街,用图片、文字与大家一起重温红色历史。

51份报纸,每一份都记载着先辈们的故事。“刚刚去欣赏了老报纸,看着几十年前的新闻勾起了不少当兵时候的回忆,现在退役了,社区经常组织活动,退役后的生活非常丰富。”濮师傅说道。

“这段时间,经过资源的梳理,我们成立了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室、建立了崇军拥军服务党支部。”钱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英介绍道,除了有专业社工的支撑,社区还组织物业团队、党员团队,为各类服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记者从四季青街道了解到,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挖掘更多社会资源,延伸拓展更具特色的崇军志愿服务,结合社区“幸福邻里坊”建设,为退役军人定制更多优质暖心服务,打造集宣教、便民、消费为一体的崇军拥军生态圈。

作者:通讯员 宋浩杰 吴舟  编辑:徐洁
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有一条小有名气的小区商业街—— 三新路,里面理发店、便民小超市、社区影院,各类服务一应俱全。最近,老“街”又添新元素——崇军志愿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