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张军装照温暖老兵心 文晖街道为退役老兵送上“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2022-07-28 17:40:5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穿上军装拍照很激动!让我想到第一天入营的那一刻。”镜头前,一位老兵穿上曾经的军装,戴上熟悉的军帽,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日前,拱墅区文晖街道春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辖区内老兵拍摄军装照,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image.png

拍摄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老兵们个个佩戴徽章、理正衣冠,时而正襟危坐、时而微笑致意,在快门声和灯光闪烁中,以挺拔的身姿面对镜头,留下自己的风采。

image.png

“我第一个报名,第一个赶来,第一个拍了军装照!”退伍老兵吴陶芳满脸笑容、难掩激动地说:“重新穿上军装,背上绿军包,带上绿水壶,想起了当年的自己,虽然入伍只有三年多的时间,但特别怀念在部队的那些日子。”转业后,吴陶芳被分配到了铁路派出所工作,虽然离开军营,但心中的使命是不变的,保家卫国,守护百姓,维护治安,时刻出现在需要的地方。记者了解到,吴陶芳在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担任了社区楼道组小组长,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

在拍摄过程中,不少老兵回想起自己当兵时的经历,“自从转业后再也没有穿过军装,这次组织我们拍摄军装照,穿上军装抬手敬礼的一瞬间,当年的戎马情怀油然而生,仿佛重拾青春,又回到了那火热的军营。”当天现场,一位退伍老兵在拍摄时忍不住感慨道。

历经风雨,初心不改,老兵的故事、老兵的精神也感染了在场的小朋友们,他们穿上小军装,和老兵爷爷们一起合影留念。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高晓燕 毕宏雪  编辑:徐洁
八一建军节临近,日前,拱墅区文晖街道春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辖区内老兵拍摄军装照,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