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工作 推动区域协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11:56:5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3日,由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举办的“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工作座谈会暨2022年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全体会员会议”在杭州举行。

会上,举行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据悉,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自2022年1月26日成立以来,以协助做好对口工作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与对口地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上半年重点做好了搭建产业协作平台,助力企业联合发展;构建消费帮扶新模式,提升农产品品牌优势;开展会员走访工作,助推杭州企业加速发展;打造互联网官方平台,扩大信息服务功能;创新公益项目活动内容,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工作。

当日,6家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会员单位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帮扶案例。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市已与9个省(市自治区)14个地(市州区)55个县(市区)建立了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合作帮扶和山海协作关系。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表示,“万企帮万村”聚焦精准帮扶,企业真给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新起点新征程,企业再发力。对口工作优化升级,从单向输出到双向合作,合作共赢带动共富,企业家出大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完善帮扶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逐步推动对口工作由政府主导向发挥市场主体转变、由单项输出向双向合作转变、由扶贫协作向全面合作转变,达成帮扶与合作并举的方式,提高帮扶工作覆盖面和参与感。”杨钊表示,希望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公益性优势,全力搭建政企信息咨询平台,帮助会员企业对接对口地区资源,参与对口地区产业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将担起政企信息传递员、项目合作引荐人、企业资源整合者“三个角色”,做到服务对口工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三个服务”,打造更多示范性成果,实现政府、社团及企业之间相互赋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作者:记者 范宇斌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23日,由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举办的“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工作座谈会暨2022年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全体会员会议”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