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医联动争救治时间 高速事故伤员仅15分钟就入院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4:5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6月21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周华带着辅警吴家华,像往常一样开着巡逻车在杭新景高速上巡查路面情况。上午11点多,对讲机里突然传来指挥中心急促的声音:“千向2336,灵桥收费站不到2公里附近发生追尾事故,有人受伤,富阳段民警、辅警,立刻赶赴事故现场。”

此时,周华驾驶的警车离事故现场6公里,是最近的。没有任何犹豫,他加大油门赶往现场。

事故现场有两辆小车,其中一辆小车车损严重,掉头停在第二车道。前方50米左右位置的硬路肩上,停着一辆白色小车,第一、第二车道上都是车辆碎片,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副驾驶座上捂着肚子喊痛,车旁站着另一辆事故车的驾驶员刘某。

刘某说,伤员是前车驾驶员,事故发生后,他来到车边,车上就这一个人,应该是被撞车时产生的冲击力甩到副驾驶位置。

此时,救护车到现场还需要25分钟左右。看伤员疼痛的部位主要是腹部,周华当机立断,决定用警车将其送往就近医院。

周华叫上刘某,三个人合力将其抬到警车上。随后,拉响警笛声,闪着警灯,赶往最近的浙大一院之江院区。赶往医院途中,周华联系了急诊科及专家做好救治准备,并在警医联动群将相关情况发送反馈,与医生保持实时沟通。

与此同时,周华指派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施福寿先到医院做好准备,对接院前准备工作,以便伤员到现场后无缝对接,立即获得救治。15分钟后,伤员送到医院,推车已在门口等候。目前,伤员已经转危为安,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孔智轩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21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周华带着辅警吴家华像往常一样开着巡逻车在杭新景高速上巡查路面情况。上午11点多,对讲机里突然传来指挥中心急促的声音:“千向2336,灵桥收费站不到2公里附近发生追尾事故,有人受伤,富阳段民警、辅警,立刻赶赴事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