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英国小伙坐货车来杭 民警给饿着肚子的他送上泡面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0:2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在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施江的手机里,保存了一张工作照片。照片中,一名英国籍男子拿着一碗泡面,伸出大拇指给民警点赞。这是最近施江在杭州紫金港高速收费站工作时遇到的一名外国小伙。

外国小伙来自英国,之前在外省工作,当天乘坐货车到杭。由于语言不通,检查站的工作人员难以掌握准确情况,货车司机也说不太清楚具体事宜,现场的有效沟通非常有限。施江简单地用英语和小伙聊了几句后得知,他们错过了饭点,问能不能提供些食品。

由于没有盒饭,施江泡了两桶方便面给了司机和这位外国小伙,并让两人在休息亭里就餐。在就餐的同时,施江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按照政策规定,民警帮助两人顺利前往杭州的住处。

拿着民警递上来的泡面,这位来自英国的小伙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这一画面也被现场工作人员用手机拍下。

临上车前,这位外国小伙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用仅会的两个中文词语不断说道:“谢谢,谢谢。再见,再见。”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胡跃庭 徐洋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在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施江的手机里,保存了一张工作照片。照片中,一名英国籍男子拿着一碗泡面,伸出大拇指给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