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天,八卦田遗址公园里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科普小游戏,在田野里展开!
发布时间:2022-06-10 22:29:0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初夏正是梅黄杏肥的季节,八卦田遗址公园的田间充满着一片生机,稻秧自由呼吸,菜蔬瓜果奋力生长,小路边摇曳着花儿的身姿,田埂上蜓飞蝶舞,农田上农活正忙。

今天,在其中一块田里,搭起了一个小棚子,还围了一群学生,田埂间还回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热闹地不行。这是在干啥呀? 

原来,他们是来自钱江新城实验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来“第二课堂基地”八卦田遗址公园打卡南宋皇家籍田、亲近自然,适逢凤凰山管理处工作人员在这里开展垃圾分类的活动,新颖的形式一下子吸引了他们的好奇心。

只见他们认真听工作人员科普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日常遇到垃圾分类的难点是什么,怎么分。

工作人员以吃剩的食物、妈妈过期的化妆品等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来举例子,让现场的小朋友听得饶有兴趣。到了游戏环节,大家也都跃跃欲试,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工作人员把写有各类垃圾的卡片发到每个同学的手中,同学们有序地排着队,依次把手中的卡片按类别分别丢入四色“垃圾桶”内,几乎没有同学丢错“垃圾”。

随着垃圾分类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全民参与度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凤凰山管理处每个月都会推出一个别出心裁的小游戏,通过小游戏和垃圾分类宣传的巧妙结合,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参与,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

下一步,凤凰山管理处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其中,进一步深入普及垃圾分类,把已养成的垃圾分类好习惯继续延续下去,杜绝疲软,虽是举手之劳,却能共建美好家园。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高菲 图片来源 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  编辑:徐文杰
初夏正是梅黄杏肥的季节,八卦田遗址公园的田间充满着一片生机,稻秧自由呼吸,菜蔬瓜果奋力生长,小路边摇曳着花儿的身姿,田埂上蜓飞蝶舞,农田上农活正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