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贷款投放19.56亿元!淳安“金融联络员”下乡访企入户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6-10 19:14:0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金融的力量不容小觑。

记者从人民银行淳安县支行获悉,今年2月以来该行围绕“金融联络员”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精心部署、持续推进、务求实效,创新建立淳安县“金融联络员”制度。聚焦金融赋能淳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按照“一乡一方案、一村一办法”原则,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加强网格化对接走访,打通金融服务“共富淳安”最后一公里。

具体举措上,将“金融联络员”工作纳入2022年淳安县货币信贷重点工作和《2022年金融服务淳安共同富裕建设任务清单》,充分调动银行客户经理作为“金融联络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下乡入村,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融资对接、金融帮扶和普惠宣传等金融服务活动。

深入淳安富裕建设示范地区枫树岭镇下姜村,交流金融支持共富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对发挥“金融联络员”作用,稳步推进金融赋能“共富淳安”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加强日常监测管理,扎实推动并严格落实“金融联络员”工作的同时,建立支行青年与“金融联络员”一对一联系机制,充分发挥服务督导双重职能。强化协调联动,统筹推进融资对接、金融帮扶以及征信、存保和防范金融诈骗等普惠宣传活动。

据悉,“金融联络员”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全县16家银行机构组建金融联络员92名,积极对接走访全县23个乡镇,下乡访企入户,落实落细融资对接、金融帮扶等金融联络员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金融联络员”累计下乡进村走访748人次,对接服务市场主体7542户,完成贷款投放19.56亿元,金融帮扶资金投入90余万元。其中,企业新增贷款7.40亿元、农户新增贷款6.65亿元、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5.52亿元。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