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想用乌梢蛇祛风湿 杭州市民买了条蛇 结果却钻进了车缝里
发布时间:2022-05-26 14:00:5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24日傍晚6点多,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拱墅区沈家社区的一地下室内,有车主发现自己的奔驰车里有蛇,需要消防员帮忙。

当半山消防站的消防员赶到后,狡猾的蛇不知钻去了哪里,任凭他们如何翻找,连蛇的影子都看不到。

消防员只能与奔驰车主商量,为避免消防工具破拆对车体造成损坏,还是建议去专业4s店对车厢进行拆卸。车主表示认同,之后便回了家。

5月25日下午,杭州消防指挥中心又接到报警,在华中路一家奔驰4s店内,发现有蛇钻入了汽车,急需处理。

这次出警的还是前一天的半山消防救援站。

来到现场后,消防员发现,需要处理的还是前一日久寻不见蛇影的那辆车子。

原来,这位车主之前得知乌梢蛇有祛风湿、镇痛、抗炎的药用,刻意去买了一条乌梢蛇,想着等养肥点再处理,谁料还没带回家,就不见了。

在4s店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消防救援人员很快从车厢座椅与门框缝隙卡槽内找到了还在“酣睡”的乌梢蛇,只见它各种甩尾,“很不情愿”地被带离汽车卡座,装入渔网袋。

看着自己买来的蛇重新“落袋”,车主除了不停感谢消防员,更多的是一份愧疚。

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远离野味。天气回暖,各种蛇虫频繁出没,一旦发现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切勿自己抓捕,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作者:通讯员 纵雪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5月24日傍晚6点多,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拱墅区沈家社区的一地下室内,有车主发现自己的奔驰车里有蛇,需要消防员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