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三高校联合举办招聘会,线上下线联动近400家用人单位,提供10000余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7:4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记者从浙江传媒学院了解到,5月24日在浙传举行的2022届、2023届毕业生夏季就业实习招聘会圆满成功。

这场招聘会由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全员联动促就业,齐心协力保障招聘会参会单位的数量和质量。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带头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实地走访优质用人单位,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

本次招聘会分为线上主会场和线下分会场。线上主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个省、直辖市,近4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0000多个。其中传媒类65家,教育类20家,互联网类45家。线下分会场设在钱塘校区演播楼,多家优质用人单位到现场选人招人。招聘会上,近3000名校内外学生报名了招聘会,用人单位共收取简历近3000份,近1000人进行了空中面试和线下面试。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黄钰清说:“首先是专业能力,你自己在本专业的能力是否出彩,其次就是你的其他能力,比如说抗压力,跟人打交道的能力,你这个人是否积极乐观,你是否能够很好、很快适应一个岗位,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在实习过程中,包括跟HR打交道的过程中能体现的东西”。

校友企业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的招聘官表示,公司希望回到学校来招聘更多的“年轻血液”。她提到,公司部分岗位会更注重技能方面的掌握,比如云端修图师。也希望招聘到有艺术细胞,专业扎实的员工。“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她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的“直播带岗”完全依托于该校播音主持主义学院与媒体工程学院学生团队。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团队由2名主持人与7名导播组成,主要负责前期的企业对接与流程制定,安排好舞台调度,协助并配合完成直播现场的所有流程环节,解决现场直播时的突发事情;媒体工程学院团队则负责活动的技术工作,活动前期,他们依据直播流程单,提前决定好了具体的机位设置与镜头切换,并预设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的紧急情况预案;在活动开展中,他们则需确保直播画面感觉的良好,镜头语言的流畅以及整体信号的流畅调度,从而推进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的顺利开展。

为丰富招聘会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服务企业、服务学生的功能,招聘会现场还开展了诸如“直播带岗活动”“师友计划”“简历展示和指导”“阳光学子就业推荐”等。

除此之外,招聘月期间还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之行业探索与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宣传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之行业探索以“秀出你的职场style”为主题,开设传媒、金融、咨询、快消、互联网线上行业探索营,行业大咖直播解密;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宣传活动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浙江传媒学院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打出“云端招聘+线下专场”“传统线上+直播带岗”的组合拳,不仅充分整合三所高校的就业资源,真正实现优势共享与互补,同时通过线下推流,增强了线上招聘的真实体验感。

此外,活动立足浙传学子专业特长,自主完成直播全流程,深入进行专业赋能与特色赋能,获得了用人单位、求职学子的一致好评。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陈可萌 彭珊 图片来源 浙江传媒学院  编辑:徐文杰
记者从浙江传媒学院了解到,5月24日在浙传举行的2022届、2023届毕业生夏季就业实习招聘会圆满成功。这场招聘会由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