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桃花湖公园迎来正式开园 拟打造具有婚姻登记功能、婚庆产业的爱情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2-05-20 18:08:1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十里桃花坞,数千进香船。今天(5月20日),杭州大城北地区最大中央水景公园项目——桃花湖公园迎来正式开园。

“桃花湖”公园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丁城路与大农港路交叉口东北角,占地300亩,以桃文化为纽带,谱写爱情为主题的精致宋韵公园,由杭州交投集团下属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历时4年建造,开园后直接惠及近20万丁兰居民。

据了解,“桃花湖”公园分为两期开放,本次开放的公园一期(南区)占地14.3万平方米;公园二期(北区)占地6.7万平方米,预计于年底开放。

整个园内所有景观节点以一个“桃”字贯穿全线。1000余株20个品种的桃树,做到了四季有景却各有千秋;一步一景的江南建筑风格,则传递了丁兰不可复制的宋韵地域文化。在建设过程中,公园还巧妙融入“海绵城市”生态理念,真正实现技术即为景观。

自3月12日试开园以来,公园深受杭州市民的喜爱,每每遇上节假日和双休日,就有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游客在西侧大草坪上嬉戏、玩耍,享受休闲时光。

记者了解到,桃花湖公园挑选在520(谐音“我爱你”)这个特别的日子正式开园,因其还是一座爱情文化主题公园。

开园期间,公园将携手都市红娘、龙湖杭州丁桥天街举办“星空露营”主题交友活动,并设置一条可吃、可玩、可逛的新型爱情主题公园商街——花桃街,邀请创意手作、精酿咖啡、甜点花艺、亲子娱乐、露营体验、趣味打卡等50多位摊主线下摆摊,丰富园内活动,增加市民互动。

此外,据建设方杭州交投集团介绍,预计年内上城区5A级婚姻登记处将会进驻到公园一期(南区),为年轻朋友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年底前拟将公园二期(北区)打造成一站式婚庆文化产业园,即婚礼策划、婚俗体验、婚纱摄影、婚礼仪式、婚宴餐品等的杭州首个一站式婚庆服务产业园区,该产业园除了服务丁兰周边百姓外,还将辐射杭州、浙江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

依托公园北区的婚庆产业,公园一期(南区)还将设计一条宋韵美食文化步行街,即由宋韵文化、桃文化、爱情文化等为主题的特色餐饮、美食小吃、咖啡轻餐等休闲产业。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钰晨  编辑:徐洁
十里桃花坞,数千进香船。今天(5月20日),杭州大城北地区最大中央水景公园项目——桃花湖公园迎来正式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