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保障好居民的“口粮”!上城区姚园寺巷社区127份物资礼包已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2-04-05 17:40:35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5日,这是姚园寺巷社区三区划定后的第二天,为解决居民的生活需求,小营街道有序派发了第一批生活物资。

在下羊线弄的小区通道里,一辆红色的厢式货车停在路侧边,后车门大开,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正在卸货。现场的工作人员从车里拉出已经分装完成的物资,一车车分别拉去各个楼道口,等待上门派件。

为此确保物资有序发放,街道成立了选品、挑货、转运、派送4支小分队,从4月4日凌晨就开始紧张的准备,从物资采购到物资发放的各项事宜进行明确分工。考虑到小区内部不同年龄段居民的需求,物资筹备组多次讨论修改物资清单内容以便更多元化的满足各个年龄段居民的需要,力求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好居民的“口粮”。据悉,此次物资大礼包配备注重荤素搭配,保障居民日常饮食需求,物资包括水果、蔬菜、肉类、速食食品等。

卸完货,清点完数量,一件件的物资大礼包派件上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纷纷穿上隔离服,做好全套防护工作,开始挨家挨户的上门派送。

居民拿到大礼包的时候有些惊讶:“肉菜都有,荤素搭配,保证了我们的需求,非常满意。”此次,共计发放礼包127份。

在送货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会随身携带物品登记卡对已收到物资的家庭进行登记,同时询问每户家庭是否有特殊需求。截至目前共收到老年人药品购买、物品采购等3条信息已全面落实点对点服务需求。

作者:通讯员 陈钰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