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党建述职亮答卷 西湖区召开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7:53:1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3月10日,西湖区召开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双建争先”推进会。

会上,5个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就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各位书记的述职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总支创建“红盾在身边”党员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机关“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坚持每月一次党建“面对面”会议,落实党建督查常态化,对各支部开展“飞行检查”,以先锋队标准推进亚运城市行动;西湖区法院机关党委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加强党员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设立223个村社“‘民呼我为’共享法庭”,形成数字化改革创新品牌;市规划资源局西湖分局机关党委重视党建课题研究,荣获2021年度全省机关党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优秀奖和市研究成果特别奖;西湖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一月一周进企业”双周系列活动等。其他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上,西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军对2021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西湖区直机关党组织履行职责、强化担当,积极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新党员集体宣誓等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建设有高度;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了“千名机关党员结对帮扶千户困难家庭”、“百名书记领办项目”等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服务大局有力度;致力强基固本,深化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向基层站所延伸,基层基础有厚度;着眼打造有氧机关,不断提升机关含氧量,群团工作有温度。

李军指出,2022年区直机关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和“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亚运会,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把“双建争先”工程作为加强机关党建、推进机关建设的总牵引,努力担当作为、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党建引领,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在打造坚强堡垒上展现新作为,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在奋勇争先创优上展现新作为,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机关党建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刘超  编辑:王帆
3月10日,西湖区召开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双建争先”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