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北区域路网更新有进展 萍水东街、听胜弄、龙腾街3月9日开通
发布时间:2022-03-08 14:35:45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好消息!杭州城北区域路网更新有新进展,今天(3月8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3月9日萍水东街(莫干山路-桥弄街)、听胜弄(东新路-长浜路)、龙腾街(拱康路-石前港)三条道路将同时开通试运行。这三条联网路的打通,进一步完善了城北区域以及全市路网体系,缓解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为沿线居民及企业提供畅通、便捷的通道。

萍水东街(莫干山路-石祥路)道路南起莫干山路,北至桥弄街,自南向北依次与轻萍路、和丰路、湖墅北路、杭印路、桥弄街相交,全线设西塘河桥和十字港河桥两座桥梁,为城市次干路级别。

此次开通的02标莫干山路至桥弄街段道路全长1224米,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是连接申花区块、桥西区块以及北部新城的主要通道。

“萍水东街的全线开通将大大增加周边居民出行的便利性,为沿线居民前往地铁5号线大运河站、10号线换乘站和睦站、运河中央公园、拱墅运河体育公园(运河亚运公园)提供便利。”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公用项目建设处王宏涛向记者介绍道,道路开通后,莫干山路与石祥路可以通过萍水街联通,沿这条路往西可以一直到西湖区,往北一直到临平区,进一步完善了区域以及全市路网体系,也为华丰区块开发创造了有利的交通条件。

“由于周边企业征地拆迁及地铁线路施工等原因,萍水东街02标的设计施工方案也多次进行了相应调整。同时,因路段绝大部分位于地铁控制保护区范围内,地铁盾构小角度与道路斜交,路、桥、铁相互关联并制约,施工难度很大。”王宏涛介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市城基中心会同属地政府积极沟通协调,相继落实了拆迁、土壤治理、项目部借地、绿化迁移审批、涉河施工审批等一系列难点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施工期间下方运营地铁5号线的安全,保证道路施工质量,市城基中心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编制专项方案反复论证,全线布点监测。此外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和手段,在保证路基质量前提上,最大限度减轻路基自重对地铁盾构的影响。

与此同时,明天同步开通的还有听胜弄(东新路-长浜路)、龙腾街(拱康路-石前港)。

听胜弄(东新路-长浜路)西起东新路,东至长浜路,全长约628米,道路南侧即为德胜快速路。通车后,将完善区域内部支路路网,解决杭州银行地块及草俺经合社安置房等沿线地块出入交通,同时大大缓解东新路及德胜路周边交通压力。

龙腾街(拱康路-石前港)横跨临平区与拱墅区,西起拱康路,东接临平区已建横十一路,下穿宁杭高铁,跨北马桥港及石前港,全长855米,为临平区崇贤新城单元及拱墅区康桥北单元内的一条东西向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每小时,双向四车道。

通车后,将两区内东西向道路联系起来,共同形成完整的道路网系统。道路北侧为新建的中策职高,作为中策职高的出入口,学校的相关管线均从龙腾街接入,道路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城北地区的教育资源。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文 记者 方建飞/图 部分图片来源杭州市建委  编辑:徐洁
好消息!杭州城北区域路网更新有新进展,今天(3月8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3月9日萍水东街(莫干山路-桥弄街)、听胜弄(东新路-长浜路)、龙腾街(拱康路-石前港)三条道路将同时开通试运行。这三条联网路的打通,进一步完善了城北区域以及全市路网体系,缓解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为沿线居民及企业提供畅通、便捷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