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夜之间,北山街1.2万平方米试验段铺上了“超薄面膜”
发布时间:2022-03-10 17:35:2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3月10日),经过杭州北山街的市民游客是否发现了,北山街的路面有了新变化!

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了解到,北山街(葛岭路西口—断桥)区块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进行了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的试点工作,现在已经完工了。

“超薄”沥青 厚度仅1.5厘米!

相较传统沥青磨耗层厚度的4—5cm,本次提升工程采用了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厚度仅为1.5cm。

超薄的面层可以有效减少行车对道路的损耗,提高道路使用寿命。且新材料具备优越的抗裂、抗渗性能,抗开裂能力远高于传统磨耗层,优异的防水性能则可最大程度防止雨水对沥青路面产生侵蚀,减少道路坑洞与“补丁”施工。

此外,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使用材料的特殊配比,使得沥青具备高粘特性,有效提升路面的平整度,可降低行车噪音3—7分贝,大大提高了行车舒适度。

施工面积1.2万平方米 一夜完工

北山街(葛岭路西口—断桥)仅为两车道,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市民游客的影响,避免沥青铣刨带来的噪音扰民、扬尘及道路通行问题,景区城管中心科学统筹,合理规划工期,最大化地压缩道路封闭施工的时间。

前期,工作人员对井盖进行提升、按改造后的路面标高进行调平,对新新饭店、葛岭公交站及党史馆等道口进行面层铺设,并对局部病害进行处置,为加铺“超薄面膜”做好充分准备。

3月9日凌晨,北山街封闭施工,景区城管中心集结130余名施工人员、9台市政设备,一夜之间,仅花费6小时,便完成了1.2万平方米试验段的面层铺设工作,及后续交通标线的恢复,顺利赶在早高峰前恢复了交通。

现在的北山街,宛如敷上了一道“美颜面膜”,颜值大大提升,行车也更为安全舒适!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杜皖琪 图片来源: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了解到,北山街(葛岭路西口—断桥)区块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进行了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的试点工作,现在已经完工了。此外,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使用材料的特殊配比,使得沥青具备高粘特性,有效提升路面的平整度,可降低行车噪音3-7分贝,大大提高了行车舒适度。北山街(葛岭路西口—断桥)仅为两车道,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市民游客的影响,避免沥青铣刨带来的噪音扰民、扬尘及道路通行问题,景区城管中心科学统筹,合理规划工期,最大化地压缩道路封闭施工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