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顺利“洞通”!杭州地铁三期 516公里轨道交通线网全网贯通
发布时间:2022-03-08 12:01:2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6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至沈塘桥站区间右线盾构完成接收,顺利实现“洞通”目标。至此,杭州地铁三期 516公里轨道交通线网全网贯通,向建成目标迈进一大步。

此次顺利接收的文三路站至沈塘桥站区间右线盾构从沈塘桥站出发,区间长度1213米,于文三路站接收。

作为地铁三期建设工程开工最晚、难度最大的线路,机场轨道快线进入冲刺攻坚期,目前除文三路站外,其余14座车站和8座区间风井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同步进行铺轨、机电安装和车站装修施工。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起于苕溪站,终于靖江站,全长约59公里,设车站15座。目前,7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区间盾构、铺轨、机电安装装修施工正在同步进行,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列车采用青色系,采用时速120公里市域A型密闭车辆,4动2拖6节编组,这也是首辆中国标准地铁A型列车。

机场轨道快线建成后将加强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之间的快速互联,更好地服务杭州2022年亚运会,并串起未来科技城、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城、空港新城等人口、岗位密集区,进一步完善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丁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3月6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至沈塘桥站区间右线盾构完成接收,顺利实现“洞通”目标。